羽初琉里

12月了

[all叶]世邀赛二三事 01 吃饭

这是一个系列文,就是写一些妄想的世邀赛片段,单独阅读也没问题,原则上算ALL叶,但不会有太明显的感情线,轻松欢乐向XD

 

01 吃饭

 

国家队在B市集训的时候,是住在一栋专供国家代表队体育赛事训练之用的会馆,除了崭新打造的高规格训练室之外,还有战术讨论室,交谊厅,以及准时供应膳食的食堂。

 

这天吃饭时间,叶修才打完菜,就被黄少天高声叫住:「老叶这里啊这里!给你留了位子!快来!」

 

黄少天对面空着一个位子,空位旁的方锐甚至热情的拍了拍椅子,颇有欢迎的味道。

 

叶修往那边移动,然后就见黄少天不知道对旁边的张佳乐叽哩咕噜说了什么,张佳乐呛了一口拼命咳嗽,原本筷子上夹的虾仁在空中飞起一道弧线掉落到方锐碗里。

 

叶修停下脚步,打算离那个危险的餐桌越远越好。

 

他转头一看,肖时钦王杰希喻文州李轩已经坐满了一桌四人,看起来还在讨论早上看过的国外选手录像,也不知道李轩混在一群心脏里面能不能吃下饭。

 

另一边,唐昊和孙翔两人坐在一起,正在交流属于年轻人的话题。如果他没有听到疑似「A●」、「巨●」之类的字眼就好了,年轻人真是血气方刚啊。

 

在不远处,楚云秀和苏沐橙正在给周泽楷科普最近的偶像剧和连续剧,两人对剧情如数家珍聊得津津有味,周泽楷看到他,眼睛一亮,墨黑的眼珠子楚楚可怜望过来。

 

叶修忍痛别开视线。

——对不起小周,但是我不想再听总裁是如何爱上小秘书又如何失忆如何被赶出家门的故事了。

 

 

最后叶修在张新杰对面坐下。

 

张新杰的座位周围很空旷,只有他一个人,这并不是他人缘不好,而是大家都知道,吃饭说话是张新杰的一大禁忌。

 

叶修坐下后,张新杰看了他一眼,轻轻放下碗,起身离开。

 

叶修微愣,难道自己坐下时弄出的声响太大惹恼了这人?又见张新杰留在桌上的饭碗里还有整整齐齐四分之三的米饭,装菜的盘子也依然留有食物,这才放下心来。

 

没多久张新杰回来,在他面前放下一盘菜,里面蔬菜豆腐坚果类皆有,摆盘相当整齐,还放了两块水果。

 

「你的饮食太不均衡,把这盘也吃了。」张新杰坐下,把盘子推到他面前,没有留下任何商量的余地,端着自己的碗再度回到食不言的状态。

 

「......。」叶修无言,连抗议权都被封锁还有什么好说的。

 

两个人相对而坐,默默吃饭。

 

然后一片胡萝卜被放到张新杰碗里。

 

「我不想吃这个。」叶修解释。

 

张新杰盯着碗里突然出现的橘红色异物皱起眉,照理说他应该停下筷子花三十秒的时间告诉叶修胡萝卜蕴含的人体必要营养以及他这种挑食行为产生的后果,但这样会破坏他食不言的规矩,所以决定吃完饭再找个机会教育领队。

 

接下来的问题是该如何处理碗里那块本不属于他的胡萝卜。

 

这块胡萝卜是叶修用他的筷子夹过来的,上面搞不好还沾有叶修的唾液,怎么说都非常不符合他对饮食卫生的要求。

 

叶修的筷子。

 

张新杰眉头越皱越深。

 

就在叶修意识到平时苏沐橙对自己作惯的行为依样画葫芦放到张新杰身上,似乎非常非常的不妥时,张新杰筷子动了。

 

夹起一口白饭,连同胡萝卜一起吞入,张新杰非常慢地咀嚼了几下,表情没变,又恢复了平静的吃饭模式。

 

叶修松了一口气,低头扒着自己的碗。

 

 

远处的桌子,刚好目睹这一切的苏沐橙莞尔一笑。


评论(19)

热度(6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