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初琉里

12月了

【叶修中心/隐ALL叶】新的篇章

【叶修中心/隐ALL叶】新的篇章 

 

随着夏天过去,在世邀赛夺冠的中国队选手们,又回归到自家战队选手的身分,开始迎接新一个赛季。

 

但对于联盟和荣耀官方来说,这个夏天尚未划下句点。各国的荣耀联盟官方对第一次世邀赛,一起做了完整的记录和检讨,从赛制、各国版本差异,到这次比赛中出现的意外和变数(例如开不开放语音的问题),种种细节都被纳入讨论范围,而会议最后,一个最重要的决议也定案了——荣耀世邀赛,将会以两年一次的频率,定期举办。

 

在这之后,放远未来的联盟官方内部,得到一个共识。那就是培育新生代的储备力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

 

第一次荣耀联赛公布的时间太过短促,冯主席将国家队拼命的磨合看在眼里,一群做惯了对手而不是队友的人,就算同为职业选手里最顶尖的人才,要他们立刻培养出良好的默契和意识,也不是件简单的事。而这还是在他们有一位号称「荣耀教科书」、几乎对所有选手都知根知底的领队带领下,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成果。

 

针对这一点,有人提出了长远的构想。

 

如果能以青训营的模式,将有潜力的新生代选手集合起来,互相组队磨合,共同训练,相信等到他们的时代来临时,彼此的熟悉和默契将会是队伍最好的胜利基础。

 

那么,由谁来做这个荣耀青训营的导师?

 

他必须资历深,实力强,拿过冠军,精通全职业,战术优秀,还要有大把时间来研究训练的方案和课程,还要会带孩子。

 

冯主席脑袋里其实也只有一个人选。

 

「叶修是联盟珍贵的资产,只放在兴欣太可惜了。」前国家队队长笑意盈盈建言。

 

「是啊是啊!要是兴欣的小鬼都被他教得像煤灰一样黑怎么办?与其这样不如干脆让他祸害全联盟的孩子算了,小孩子就要放入虎口让他们看看世间的险恶......」某人后面的废话自动被冯主席忽略。

 

「叶修的经验、意识、甚至是垃圾话,值得所有职业选手学习。」这是来自另一位豪门队长的意见。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能操作全部的职业不是难事,但要说能指导全部的职业,恐怕也只有叶修了。」霸图的牧师也坦言。

 

「前辈,很强、很好。」轮回的王牌言简扼要。

 

冯主席得到各家战队支持,满意的点点头,虽然他总觉得这些人隐约存着一副「给你找点事做看你还怎么上线抢BOSS」的看好戏心态......不不不,他们都这么认真严肃,大概是错觉吧。

 

于是,经历过多方会议、筹备、动员,在隔年的初夏,以「雏鹰」为名的荣耀青训营,终于公开招募了。

 

季后赛常客的几家战队年轻选手,只要是第七赛季以后出道,或是年龄在二十岁以下,都收到了来自「雏鹰」的邀请名额,剩下少数的名额,则是对外开放。小战队的年轻选手,甚至是任何一支队伍的训练营选手,都可以报名,对于身在弱旅的新生代来说,这无疑是另一个能放开眼界,增进自己实力的好机会。

 

最吸引他们的,自然还是一旦被选上,就能得到荣耀教科书叶修的亲身指导,对于许多年轻选手来说,那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缘。

 

第一期青训营的时间,暂定为常规赛结束后一周到新赛季开始的前两周,相当于一整个盛夏了,如果有学员身属打入季后赛的队伍,则可以等到打完比赛再陆续报到。

 

考虑到之后两年一度世邀赛的举办,在有比赛的那一年,则会改期到冬季休赛期间。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初步的规划,还得等到这一年试办过后,根据成效和外界的反应而调整。

 

 

 

 

 

叶秋下班回到家时,母亲正在剪杂志,叶秋看了一眼封面上和自己长得一样的那张脸有些发毛,这......这不是他偷订的电竞周刊吗?明明好好地藏在书房里!怎么会跑到母亲手上?

 

「你回来啦!」母亲笑容满面,扬着手上的剪刀,「怎么把哥哥的报导随便丢在书桌后面,太不小心了。」

 

叶母把叶修的杂志页面剪下,放入一旁的透明资料夹中,「正好,帮我拿上去给你爸。」

 

——剪杂志?多么老套的粉丝模式?居然还是爸要的?叶秋惊呆了。

 

上楼,敲了敲父亲书房的门,得到应声后,叶秋走了进去。

 

书房相当朴素而大器,有一大片墙的玻璃柜由沉稳的红木完美嵌入墙内,越靠近父亲书桌的方向,放着他越珍重的收藏。

 

有兄弟两人从小到大拿过的奖杯和奖牌,还有他的毕业证书、家人合照等,现在还多了五只戒指,静静躺在玻璃柜里。

 

「你来得正好,」父亲出声,叶秋才发现他爸把电脑搬到了桌上,这可是很稀奇了,毕竟这位一丝不苟的严肃将军,可是很少碰电脑的。

 

叶父指着萤幕:「帮我看看这个直播要怎么看?」

 

叶秋往萤幕上一探,原来是联盟官网的新情报,说是荣耀青训营将在明天进行开幕仪式,今晚会先有个预热的前导直播,披露青训营的环境、上课模式,还有潜力新星们和导师的良好互动......呃?

 

原来他哥明明几天前人就到B市了还整天喊着没空回家吃饭是因为这事?

 

至于这个网路直播噱头,叶秋倒是能理解,他这两年也在关切联盟的现状,电竞风潮越来越热,许多未成年的孩子受到影响,立志要朝职业选手努力,各家训练营的报名状况也十分热烈,但联盟乐见其成的同时,却不敢不谨慎以对。

 

这次的青训营,不但有公开的开幕仪式,每一周都还会在网路上进行半个小时的花絮放送,收录他们在青训营里练习、交友的情况,还有一些个人采访,在服务粉丝的同时,也算是给外界无数对于电竞世界还有疑虑的父母,树立一个良好的联盟形象。

 

至于今晚的直播,肯定也是联盟那边通知爸爸的,感觉自家父亲骨子里那种「为国争光」的软肋已经完全被摸透了啊,只要几句「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之类的话,爸爸肯定就马上把哥哥赶出门上工去了。

 

叶秋无奈叹了一口气。

 

他索性把电脑搬到客厅,接上大萤幕,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就跟无数关心荣耀的玩家一样,准时等候直播开始。

 

整点了。

 

节目一开始先介绍荣耀这款游戏和联盟目前的战队及赛制,又着重强调了一次国家队去年带回世界冠军的功劳,画面上放送着荣耀粉熟知的神级角色精采操作。

 

接着就是领队叶修的简介,以及他出道以来的精采剪辑。

 

然后重点终于切入青训营,画面上出现的建筑是联盟在B市的一个会馆,也就是今年青训营的基地,镜头一转,开始带观众探入建筑内部,包括供应三餐的食堂、设备完善的练习室、交谊厅,由于青训营有部分未成年的成员,还特别强调了全馆禁菸和宵禁断网等规定。

 

常规赛季刚结束,这时候的宿舍其实已经有一部份成员入住了,甚至连进入季后赛的队伍成员,只要不撞上迫切的比赛时程,也会出席明天的开幕仪式。

 

走在走廊上,采访的主持人抓住几个学员闲聊一番。

 

「我是今天来的,」高英杰腼腆的对镜头笑了笑,「因为这里离微草俱乐部很近,队长说我今晚可以先过来熟悉一下环境,参加完明天的开幕式再回去训练。」

 

「队长吗?嗯,他也来了,大概在和叶神说话吧?」

 

「谢谢,季后赛我一定会加油的,希望微草可以夺冠。」

 

 

 

访问完高英杰,主持人随后抓住了一只在走廊奔跑的郭少。他眨了眨明亮的眼睛,对于镜头毫不怕生。

 

「我?我前天就来了。嗯,早点过来可以早点认识大家嘛!而且说不定还可以和叶神单挑——」

 

等等——神秘的导师还没披露呢!郭少你是不是剧透了什么?

 

 

 

虽然遇到一点意外,主持人还是再接再厉,继续下一个环节。

 

「哈哈,接下来我们去导师室看看青训营的导师吧!相信很多观众都已经猜到这位神秘人物是谁了......」

 

画面切换,叶秋看见他哥哥坐在单人沙发椅上,身上穿的不是看惯的队服,而是休闲款衬衫,坐姿虽然放松,却也规规矩矩的,颇有几分温文儒雅的味道。

 

然后就听见叶父轻轻哼了一声,算是对于自家儿子的仪态勉强还看得过去的意思。

 

「我想对于叶神,大家都已经非常熟知了,我这边就不做多余的介绍,叶神能先说下这次担任荣耀青训营的导师,有什么想法吗?」

 

「有很多值得期待的选手,很不错。」

 

「说到值得期待,这次的集训名单内,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选手啊!包括入选全明星的卢瀚文、高英杰,还有虚空的盖才捷、霸图的宋奇英等,甚至还有嘉世战队的队长邱非,据说他以前在训练营时就受过叶神的指导,这次这些年轻选手聚在一起会产生什么火花,真的是相当令人期待啊!」

 

「呵呵。」

 

「除了这些明星选手,联盟还开放了一部份的对外名额接受报名对吗?能问问这些名额最后是怎么选出来的吗?」

 

「基本上,是联盟参考各战队的运作情况,还有报名选手的资历、年纪,分配下来的,我也给出了一些意见,不过我用来参考的,就只有他们寄来的报名录像。」

 

「啊!就是类似比赛集锦或是练习精华的那种录影对吗?看样子自我展现真的很重要呢!也希望今年没入选的选手们别灰心!根据联盟公开的说法,『雏鹰』青训营将会一直举办下去,未来还有机会。说起来,叶神组建兴欣战队的时候,就是从无到有挖掘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他们现在也成了大家非常看好的新生代选手,这大概也是许多默默无名的小选手们,希望能藉由这次机会,获得叶神青睐的原因吧!」

 

叶修淡淡一笑,「打得好的人,迟早会被看见。我会尽所能让这次参加的选手都能有收获。」

 

「听说青训营的课程内容,基本上都是由叶神规划设计的,能不能稍微透漏一下具体会有什么安排呢?」

 

「不方便说太多,」叶修笑了一下,「不过来参加集训的选手,绝大部分从训练营时期,就接受俱乐部安排的职业角色来练习。每一支战队都有他们的王牌核心和以核心制定的战术,训练久了,最擅长的自然也是同一套打法和变化。换个完全不同职业搭配的环境和队友,对他们会是不错的体验。」

 

「至于教学的素材嘛,这个随处可见的,例如之后要开打的季后赛,就是很好的教材,以往他们可能一个人默默看比赛录像,在这里,和一群人一起讨论,甚至模拟、重现比赛的职业配置和战术,对他们来说,也会提升很多。」

 

「听起来很棒啊!」

 

「有几个季后赛比完才能来的,在队里检讨完,到时候也一起做检讨,毕竟刚比完赛,对自己的表现和不足肯定最清楚了。」

 

「即将要比季后赛的选手们如果听到这番话,心情应该更紧张了,哈哈!」

 

「希望他们加油吧!我也会重点关注的。」

 

 

 

正经八百的采访结束后,主持人和叶修走出房间,镜头又跟拍了一些叶修和学员们互动的片段,这时候还不算正式训练期间,大家都很放松,郭少甚至缠着要叶修PK一场,被叶修四两拨千金一绕,反而变成众人挑战叶修前的挡箭牌,大伙纷纷聚集围观,叶修也时不时点拨几句,倒是有点师生间和乐融融的气氛。

 

直播就这样进入尾声,最后主持人提醒了一下明天晚上的开幕仪式,再次呼吁大家准时收看,节目画下句点。

 

「明天晚上,哎呀,要记下来才行。」叶秋看到母亲拿着笔,在客厅的桌历上刷刷写道。

 

坐在他忙边的父亲突然咳了一声,「等下打个电话给你哥,叫他找时间回家吃饭。」

 

「喔......」

 

「记得再帮他挑两件衣服,看他走路那什么样子?以前的军姿都站到哪里去了?不像样!」

 

叶秋嘴上应和,心里偷笑。

 

其实父亲他,对于电视上那个闪闪发光的哥哥,相当引以为傲吧!

 

 

 

 

 

 

-END-

 

其实这篇文应该是迟到很久的叶神生贺(笑)

当时手上的坑没半篇适合当生贺的,想了一下,就决定在这个日子,描绘一下我喜欢的他未来闪闪发光的样子吧!

但是因为真的拖太久,还是修改一下把庆生的部分拿掉了,其实也不影响本篇的主要意义啦XD

 

 

 

◆番外之一

 

主持人进来的前一分钟,其实叶修还在导师办公室里和王杰希闲聊。

 

「都要季后赛了还让小高过来参加开幕,大眼你心挺大的啊。」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比不上你心大,兴欣那边不用操心了?」

 

「操心死了,没有哥的战术指导都不知道那些老实的年轻人能不能扛得住某些心脏的队伍。」叶修立刻唉声叹气,事实上他今早才视讯和兴欣众人开过战术会议,但是微草那也是对手之一嘛,散播假情报是必须的。

 

王杰希显然很容易就识破他的垃圾话,冷笑不语。

 

「不说这个,你看到墙上的禁菸标志没有?老冯特地贴了一个在这里,是要逼死谁,还把我的烟全部没收了......」

 

「喔?」王杰希笑了笑,像个魔术师般从西装上衣口袋里,缓缓抽出一支烟。「要吗?」

 

瞬间,叶修看向他的神情就变得和蔼可亲起来,「挺上道的嘛王大眼!」

 

「就当作我替英杰上交的束脩好了。」

 

两个人像是在传递非法物品似的,慎重的将宝贵的一支菸由一人交到另一人手上,冷不防敲门声响起——

 

「叶神?在吗?我要进来访问啦!」

 

 

——糟糕!

 

两人心里一慌,第一反应就是把菸藏好,叶修紧接着打开落地窗户,把王杰希藏在阳台外,还不忘拉上窗帘作遮掩。

 

然后他才走到门边迎进采访的主持人。

 

王杰希站在阳台外听了一大半内容,才后知后觉回过神来,其实他光明正大地从这房内打声招呼走出去就好,至于搞得跟偷情一样偷偷摸摸吗?

 

 

 

 

 

◆番外之二

 

「牛肉干、扑克牌......啊!黄少!干嘛打我!」

 

「谁叫你一副要去玩耍的样子!听好了瀚文,你是代表我们蓝雨的人,不要丢脸知道吗?还有千万记得叶修那个家伙很卑鄙无耻不要随便接近他......」

 

黄少天在卢瀚文房里帮他收拾行李,吵闹的声音都传到走廊上了。

 

「集训啊~~真好,有很多其他战队的女选手吧!青春的交流啊!」宋晓一脸羡慕。

 

「是啊,会是个愉快的夏天吧。」喻文州微笑,走过去轻轻敲门,「瀚文,行李整理好了吗?差不多该出发了。」

 

门砰一声打开,卢瀚文蹦蹦跳跳跑出来,「好啦!队长!」

 

「咦?队长你这是?」黄少天望着喻文州一身轻装还拖着一小袋行李,有种似乎错过什么的预感。

 

喻文州眉眼弯弯,「本来是经理要带瀚文去的,反正这两天也没事,我就接过这趟差事了。」

 

这种好差事为什么不叫上我啊!吃独食是不对的!黄少天顿时泪流满面目。


评论(31)

热度(3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