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初琉里

12月了

[all叶]独家揭秘!叶修的恋爱理想型

All叶/ 写到的有方/喻/黄/张/韩/周/王

可能有部分BUG请看结尾说明

 

 

独家揭密!荣耀教科书叶修首次谈及恋爱理想型

──侃侃而谈,疑有原型

──相伴多年,从未腻味

──家人反对到接受,崎岖心路历程

 

更多内容,就在下期《电竞之家》!

现在订购《电竞之家》一年份只要988,加赠荣耀新区账号卡一张

 

 

 

「队长队长!大消息啊!你们快来看看!」李迅匆匆忙忙跑进休息室大叫,正准备开始训练的众人都回过头来。

「你们看这礼拜的《电竞之家》!」李迅喘着气,挥动手中的杂志。

「你还真喜欢看那种杂志,我们这赛季被批得还不够惨吗?怎么了?这次又给我们的比赛打几颗星了?」李轩无奈的问。

「不是啦!你们看下期预告的部分!」李迅连忙将杂志翻到尾页,一整页的下期预告,关于下周封面和专访人物叶修的部分用大号字体标示着,醒目极了,短短几句预告内容更是震撼。

「独家揭密……荣耀教科书叶修首次谈及恋爱理想型……真的假的!等等啊!这预告的意思是叶神有秘密恋人吗?太劲爆了吧!」

「对啊!队长你看吧!就说是大消息,叶神也藏得太好了吧!我还以为他荣耀打得再好也跟我们一样是单身狗,居然什么时候脱团了都不知道,太过分了!可惜详细的内容要等到下周出刊……」

「这种大新闻,我看群里一定不安静。」李轩点开职业选手群,果不其然,以黄少天为首的一群人正闹哄哄地召唤叶修。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在吗我知道你在线快出来!你是不是接受周刊的访谈了?恋爱理想型是什么鬼啊我怎么不知道你春心动了?微博上都在说你有秘密恋情还在大猜特猜呢你快点出来给个说法啊!我等不到下周了!再不出来就买张机票杀过去了我告诉你!

生灵灭:虽然平常觉得少天很吵,不过这次不得不附和,叶修前辈在的话快点出来说一下吧!

飞刀剑:+1

林暗草惊:+2

云山乱:+3

无浪:+4

王不留行:+5

风城烟雨:+6

……

群里冒出来长长一串人名,除了那些常发言的八卦党、连新世代、退役老人都炸出来不少,叶修疑似脱团这个情报,犹如一颗炸弹在职业选手圈掀起一阵波澜。此时此刻,还有某些心烦意乱的人士正在屏幕那端,心焦地等待叶修的解释。

 

李轩才打了一句跟风,就看见戴妍琦唯恐天下不乱地把微博发言也截图贴了上来。

鸾辂音尘:给大家搬运一下微博上的评论,转发量好高。[截图][截图][截图]

微博上反应大致是震惊/心碎/哭嚎/祝福/烧烧烧,后面还有少数推理狂魔开始猜测叶修秘密恋人的身分,根据叶修的交友圈、联盟环境和预告的文字暗示反复推敲,无奈叶修虽然入圈多年,却只有第十赛季之后才稍微有了一些露面的访谈和曝光,线索实在过少,推理到最后可能性较大的也只有曾和叶修传过绯闻,「相伴多年」的同队友苏沐橙,还有人讨论是不是已经见家长了。

这个猜测结果自然又引起了一堆女神粉的绝望崩溃,当然也有喜闻乐见的,表示大神果然要配女神,从多年前就觉得他们有问题了。

 

鸾辂音尘:好像大家都认为可能性最大的是沐橙姐呢!话说有没有兴欣的人来爆料一下呀?叶神真的有女朋友了吗?

石不转:不太可能。

王不留行:难以相信。

索克萨尔:根据之前的相处和观察,我也很难相信。如果对象真的是苏队 @风城烟雨 应该会比我们清楚。

风城烟雨:我也不知道。沐沐在吗?

沐雨橙风:来啦!刚刚果果去巷口买了一本,我们正在看呢!^_^

夜雨声烦:苏妹子你快说!!!叶修的恋爱对象应该不会是你吧?我从以前就问过你们好几次确认过的啊老叶也说拿你当妹妹他应该不会这么无耻连妹妹都下手吧?还有叶修到底是不是真的背着我们脱团了?你们兴欣的住在同一个地方那么久应该会注意到吧?叶修呢叶修呢他人呢?@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沐雨橙风:叶修哥回家了,下周才会回来,我看到杂志也很意外呢!住在一起的我们也没发觉什么异常。

君莫笑:还以为什么事,下周出刊不就知道了?采访的时候答应了不透露,哥是有职业良心的。

索克萨尔:前辈…就不能透露一下吗?被吊着很难受。

王不留行:只是想知道消息是否属实。

一枪穿云:前辈……

君莫笑:怎么连小周也好奇了?唉,沐橙还是大家的女神,这样安心了吧?

君莫笑:该练习的都快去练习,这周比赛好好打啊,到时候表现失常老冯又要赖到我头上了。先下了。

 

 

 

苏沐橙关掉职业选手群窗口,单独敲叶修:「怎么回事?看你也不像有恋人,跟我说一下吧!^^」


叶修从来不会瞒她什么,因此苏沐橙看了杂志预告只有满腹的好奇心,究竟访谈是谈了些什么才会引发这么大的群众误会?

这个夏天从集训到出国比赛,国家队选手密集相处的这段时间,她隐约感觉到某几位似乎对她的哥哥起了微妙的心思,她不知道这些人对叶修超出友情的想法是从何时开始,但她很肯定叶修虽然场上玩得一手好战术,感情领域的敏锐度却几乎为零。

他就像是从来没考虑过这种事,只要有荣耀相伴即可。

这样的叶修,怎么样也不像是会突然开窍有了恋人,更何况还是秘恋多年 。


QQ那头传来叶修的回复:「下次小常来一定要虐虐他,这预告也太拉仇恨了。」

叶修隐身遁之后,慢慢打字解释,苏沐橙看着屏幕那边的回复恍然大悟,一边望着楼梯口默默鄙视刚才看了下杂志就借口身体不舒服回房休息的方锐。

被打击成这副德性,距离合格标准也差太远了,方锐大大你还有得学呢。

 

 

 

 

这一个星期,对有些人来说漫长难熬,叶修从那天之后就拒绝再透露任何消息。他们一边练习、比赛,一边数日子。

好不容易等到杂志出刊日,许多好奇宝宝都跑去买了一本,或许是预告太震撼的缘故,这期的《电竞之家》销量异常好,连平常不是忠实读者的人,也因为网络上的八卦入手了一本。

封面是叶修,因为是杂志摄影的缘故上了薄妆,身着时髦的休闲服饰,除了嘴角一丝嘲讽似的浅笑,倒有几分叶秋那温文儒雅风度翩翩的味道,与平常懒洋洋的样子大相径庭。


方锐拿着到手的杂志忍不住摸摸封面,苏沐橙在这周比赛前一天偷偷告诉他那篇访谈的实际内容,原本是希望他能专心比赛,结果乐开花的方锐太过兴奋,擂台赛三两下就败下阵来,团队赛也出了几次乌龙,赛后检讨被队友们毫不留情开炮。

即使如此他还是暗自乐着,一直希望杂志发售这天别到来,那些情敌们最好都像几天前的他一样丧失斗志,能够自动放弃再好不过了。

 

 

 

 

喻文州比平常早起了些,先给自己冲泡了咖啡,然后打开计算机收信件,处理一些日常琐碎事务,看了看时间,他打开网页,修长的手指不自觉轻敲桌面,这是他焦虑时的小习惯。

几分钟后,那双好看的手拿起咖啡杯,却是看起来放松多了。

他把咖啡喝完,网页关了,起身离开房间。

距离早餐时间还有一段空档,他决定去散散步顺便把周刊买了。

离开蓝雨大厅的时候,正好与急躁的黄少天擦肩而过。

 

 

 

 

 

 

黄少天抓着新出炉的《电竞之家》,一路上手心都在出汗,他应该要在买到杂志后马上拆开封膜直接看内页弄个清楚,刊物到手后却有些胆怯了,一直到走回宿舍,他也没有完全冷静下来。

如果,叶修真的有了交往对象,该怎么办?

他有想过叶修可能无法接受同性,或者暂时不考虑谈感情等情况,连如何在包含自家队长在内的众多竞争者中取胜的方法他都想过千百种。

他可以等,身为机会主义者的他最不怕的就是等待机会。

但是他所有的追求计划都是建立在叶修是单身的前提之下,如果叶修早已心有所属,他还等得到机会吗?

黄少天坐了下来,深吸一口气,缓缓翻开杂志。

 

 

 

 

张新杰在晨跑结束后到巷口的便利店买了刚上架的电竞周刊,然后回房花了三分钟的时间拆封阅读,本来依他详细到以分计算的一日生活规律,应该在晨跑后立刻去冲澡,接着吃早饭。会影响到人生计划的重要事项允许插队,张副队显然是这么认为的。

花了几分钟快速浏览后,张新杰将杂志收好,准备等休息时间再好好看过一次,他拿起换洗衣物进了浴室,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几厘米。

在浴室将自己一身黏腻洗去,张心杰忍不住想到他们的队长韩文清,那个从一开始就没对这件事表现出任何情绪的人,也许才是最棘手的。

当他们这群嗅到彼此目标的竞争对手都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感到慌张时,韩文清只在自己投以询问的眼神的时候,淡淡说了一句话:「不可能。」

这就是十年宿敌的相知优势吗?设定的障碍难度又要调高了。

 

 

 

 

王杰希阖上周刊,缓缓将背埋入松软的沙发里。

他仰头望着天花板,这个两年前购入的房子装潢简洁温暖,从橱柜家具到盆栽摆设,都是当初购屋时自己特别挑选布置的,连鱼缸里的鱼也有一番讲究。

这个地方不仅是他的住处,还包含着他的未来计划。

还好,还有机会住下另一个人。

卧室那张King size双人床也没有浪费。

 

 

 

 

「小周!小周!在吗?」江波涛敲了敲周泽楷的房门。

门打开了,周泽楷见到是他,点点头,又走回桌子旁。

「你看过这期的《电竞之家》了吗?我带过来了!」纵然是平常善于把握相处之度的江波涛,此刻也显得有点急切。

周泽楷看着他手上的周刊,点点头,又摇摇头。他坐回书桌前,桌上摆的正是这期的《电竞之家》。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叶修的那几页内页切下来,抚平了放进一本文件夹里。他的动作很仔细,目光显得专注热忱。

──看起来心情很好。江波涛的传感器这么感应到。

「是吗?原来你已经看过了,那就先不打扰你了,训练时见吧!」江波涛笑着帮他关上了门。

 

 

 

 

 

从斗神到散人,深入了解「荣耀教科书」叶修

──很荣幸叶神接受这次《电竞之家》的访谈,前不久国家队才在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得到冠军,再次在这里恭喜您。作为领队的叶神能谈谈您的感想吗?

谢谢。这份荣耀是属于每一个国家队队员、联盟工作人员、以及为荣耀付出过的人,当然也很感谢国内为我们加油的荣耀粉丝。

国外的荣耀队伍实力相当强悍,战术和风格也多变宽广,我们学到不少。这次回来之后,新的赛季会很精彩。


──虽然您在第十赛季后宣布退役,但不少人都坚信您的实力还在职业圈内颠峰,甚至还有希望复出的诉求,这方面您怎么看呢?

第十赛季拿到冠军,也算完成当初的执念。现在和年轻时不一样,比赛的消耗影响很大。荣耀……还会继续下去!但不是作为职业选手。


──这么说,您除了这次担任国家队领队,以后还会继续负责荣耀相关工作啰?

嗯,终于得到家里的支持。这次出任领队也是因为家里的态度转变。


──听起来,在此之前您的家庭是反对您的荣耀选手身分的?早期您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和广告代言,也从不露面,是否和这个原因有关?

一部份吧!也不完全是这样,当时的想法是、我只想打荣耀。


(叶神虽然寥寥几句带过,想必那是一段非常艰苦的日子,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回顾第512期周刊主题《震惊!昔日斗神栖身杂物间,豪门嘉世衰败秘辛》,嘉世内部人员爆料叶神与嘉世管理层纠纷部份原因为叶神不接广告代言)


──是什么契机让家里的人理解,开始支持您的荣耀职业呢?

契机谈不上,早期那个时代,电子竞技还不太被认同,对他们来说,只是打打游戏不算正当工作。

很感谢这些年联盟的成长,让更多人了解荣耀,也才有了世界杯联赛的举办。家人认为「为国争光」是神圣的。这次回来之后,他们也和我谈过,认同了荣耀对我的意义。


──原来是这样,真的相当替您开心呢!您在荣耀上的贡献有目共睹,想必未来会有更多年轻选手在家庭的支持下,投入电竞职业。

 

……(中间省略5000字采访)

 

──能说一下您的感情状况吗?

问这干嘛?没什么好说的。


──那能不能说一下您的恋爱理想型呢?

一定要说一个的话,荣耀女神就是我的真爱。


──这怎么能算数呢?

怎么不能算?我问你,荣耀这游戏是不是非常受欢迎?是不是一直在成长?是不是非常丰富有内涵?


──是这样没错。

这么有内涵、有文化、又万人迷的女神,我在十五岁就对她一见钟情了,从来没有分开超过一天以上,怎么玩都不会腻。妥妥的真爱啊!


──呃……

而且现在她还得到了我家里人的认可,祝福我们吧。


──祝福你们。


(很遗憾小编没问出叶神的恋爱理想型,不过感受到叶神对荣耀的强烈热爱,这样的叶神也很有魅力呢!)

 

 

 

 

采访结束后,主编看着常先的稿子,把他臭骂了一顿。

「好不容易请到叶修访谈,你怎么就写出这些?」

「没办法啊!不自觉就被他带着节奏了。」

「这么正常的东西怎么会有爆点!唉!」主编顺手抓了张纸,涮涮写写,「拿去给出版部,下期预告就这样写!」

 

 

 

 

荣耀论坛>聊天水区

主题:特么的叶神真爱是女神!杂志的预告欺骗人!

1L 叶神我的嫁

我要哭了!!!快看今天出的《电竞之家》!!!

我叶神没有被不知名的女人抢走!!!我不用ID自杀了!!

 

2L 醉卧沙场

LZ叶神明明是我的!来战!

今早看到也喜极而泣了!!

 

3L 但求一睡君莫笑

叶神明明就是大♂家♂的♂

看到周刊激动死了,今晚可以再高产几篇文出来!

 

4L ALL叶大法好

这预告也太诈骗了,害我今天一早就蹲商店门口抢着买!

还我哭过的眼泪来!

 

5L 羊头狗肉

叶修居然宁愿选荣耀也不选苏沐橙,什么眼光,活该单身狗!

 

6L 好酒来十斤

单身狗表示我就支持叶神和荣耀女神在一起!

 

7L 小楼听风雨

单纯想说一句,访谈里面叶神提到不被家里支持好心疼!想到他那么年轻就出道,中间又出过嘉世那事……

 

8L 兴欣一生推

心疼+1

不过现在家里能支持也算圆满了

 

9L 日日日叶

难道没有人跟我一样,顾着prprpr叶神的封面和内页吗?没想到叶神打扮起来气质好苏,那手,那锁骨,我的幻肢快受不了了!

 

10L 君莫笑非官方后援会

LS矜持点

这期回函还会抽叶神的独家海报,限量200组,

我们组织已经决定拼命买杂志也要抢到!

 

11L 日叶神教

为了叶神!为了组织!

 

12L 叶神给我生猴子

为了叶神!为了组织!

 


荣耀论坛,今天也很热闹。

 

─fin─

 

没想到写这篇意外花时间,有几点想要补充

  1. 没错,我最大的雷点就是拆散叶修和荣耀女神,架空文就算了,如果有原著向写到叶修不打荣耀,妥妥的地雷啊

  2. 写完之后跑去检查原著,发现《电竞之家》的描写是「电子竞技周报」,还是一周双刊,而且陈果提到的时候是用买了一「份」来形容,所以我推测其实是报刊的形式而不是杂志,但这边就把它当成每周出刊的周刊吧!

  3. 关于大家看到杂志的反应,其实这时候攻略叶修进度都差不多(几乎都是0),所以就是顺着角色印象写,也不要问我为什么有的人那么苏,有的人就只能出现在别人的回想里(韩队中枪)

  4. 访谈的部分写得不太好,关于叶修从第一次退役到到二次退役之间的心态转变,我是有一些个人解读的,看有没有机会在其他文里交代一下

  5. 可能有人看不懂所以解释一下,喻队先上网看了网友对本期周刊的评论,然后才出门。

  6. 你们说小周会去寄回函抽海报吗?


评论(16)

热度(6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