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初琉里

12月了

[all叶]世邀赛二三事 02 电视剧既视感

这是一个系列文,就是写一些妄想的世邀赛片段,单独阅读也没问题,原则上算ALL叶,但不会有太明显的感情线,轻松欢乐向XD



02 电视剧既视感 


毕竟是年轻人,虽然已经都是职业圈里的大神,但对于八卦的好奇心还是有的,众人才朝夕相处了几天,就已经把各战队不涉及核心机密的日常琐事扒得七七八八,更有甚者,聊起自己的往事不忘吹嘘一番——

 

「想当初,老叶为了把我拐到兴欣,可是在QQ上苦苦哀求,死缠着我。甚至不惜动用第一条微博,企图用公开的舆论引起我的注意。」方锐洋洋得意,「等我到了H市,他一家老小都出来给我问好,老板娘也不例外,还大摆宴席,好酒好菜招待我,就怕我跑了。」

 

「你放屁!」黄少天嗤笑一声,「叶修当初可是连我们队的宋晓都来挖角了,还是我在一旁监视的,方锐你都第几个备胎了,要不是联盟气功师都拒绝以为轮得到你吗?要我说老叶收了你搞不好还是看在你是蓝雨训练营出身的,人家对我们蓝雨的好印象完全都是因为本剑客和队长这些年来展现的强悍实力这是爱屋及乌你懂吗?」

 

肖时钦看着有趣,也加入话题:「说起来,当初前辈也邀请过我加入兴欣,我如果答应了,大概就没有海无量的事了吧?」温和谈笑间插了方锐一刀。

 

张佳乐冷冷哼了一声,「老叶最先找上的人是我吧?他后来对我加入霸图还耿耿于怀,找到机会就要取笑我,说明他心里一直都放不下,看他这么可怜我也不想和他计较......」

 

哪壶不开提哪壶,张佳乐自取其辱的发言又让他的四亚搜集之路遭来集火。

 

看在楚云秀眼里,刚才的垃圾话时间却变了一番模样——

 

 

方婕妤得意的说:「想当初皇上纳我入宫,可是经过一番苦心求娶,弄得京城百姓皆知,入宫之后更是赏赐不断,奇珍异果,绫罗绸缎,一样一样哄着我,就怕我不开心。」

 

「真是忝不知耻,」黄昭容失笑,「皇上当初可是先看上了我们蓝雨府上的宋三姐儿,还托我牵线,可惜没成。这都是我和喻贵妃姊姊平时的伺候深得皇上欢心,才想着为我们蓝雨府再添一桩恩宠,你呀,不过是早年在蓝雨府待过几个月,这才被你捡了漏。」

 

昭媛坐在一旁.闲静微笑,「当年皇上在我家府上为奸人所害,最为落魄的时候,也曾问过要不要升一升我的嫔级,好让我不被人欺负。这等闲杂小事怎能给皇上添烦,不过皇上的温柔我却是谨记在心。」

 

淑妃摘了一朵花插在耳后,冷笑,「这些年来,皇上心里一直有道坎,那就是当年纳妃的时候我迟迟没答应他,你别看他现在见我就欺负我,那是心里爱得很呢!」

 

 

楚云秀揉了揉眼睛,觉得一定是刚练习完太疲惫了,才会产生错觉。

 

 

这时候,男人们的话题已经转了一个方向。

 

「其实帮前辈分析比赛资料,也不是第一回了,」喻文州笑着分享:「记得挑战赛他和誅仙战队那一场,凌晨四点把我从被窝挖起来帮看视频,和他讨论时还嫌我打字慢。」

 

喻文州一副「真拿他没办法」的语气,配上和煦笑容,让在场众人暗自翻了个白眼。

 

「那是因为他知道我的作息时间,而肖队又是他挑战赛的对手,不好求助,所以你是战术大师最后的选择。」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做出非常合理的推断。

 

「尽管是敌对时期,但我是帮前辈打过BOSS的,现在想想真是难忘的经验。」肖时钦接话。

 

黄少天又不爽了,「打BOSS刷纪录这种事,老叶第一个想到的绝对是我好吗?想当初本剑圣可是在寒冷的晚上偷溜出来就为了帮他刷个纪录,网吧钱还是我自己付的,只用一包榨菜打发我亏大了好吗!」

 

「你刷的副本纪录是蓝溪阁的吧?」王杰希摇摇头,「损失最大的还是中草堂,当时为了给几个年轻队员和叶修PK的机会,不得不让他大开条件,低阶稀有材料入不敷出,几乎把公会仓库都亏空了。」

 

明明应该是沉重悲惨的往事,王杰希话语里却尽是怀念的意味。众人不予置评,纷纷在心里唾弃,你又不是周幽王,稀有材料当丝帛呢!炫耀个鬼——

 

这一切,看在楚云秀眼里,又是另一番光景——

 

喻贵妃落落大方,温柔一笑,「皇上有心事总喜欢找臣妾商议,犹记得那日天未亮,皇上就唤我起来,非要问问我的意见,闹了好一会儿,才心疼我让我回宫补眠。」

 

淑妃同宗的张贤妃表情清冷,「那是因为皇上熟知我的作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十年如一日最是固定,他自然不忍吵醒我,而昭媛当时又深受朝中牵连,宫内能帮着参议的人选不多,最后才找了你。」

 

昭媛不甘示弱,「虽然我当时力量微薄,却也帮着皇上抄写了些书信。」

 

昭容忍不下去,「哼!真要翻旧事的话,当年皇上还没坐上这个位子,只是个冷宫皇子时,是我偷偷和他私会御花园,帮他传话,才解了围。那年皇上在寒夜中分给我的荷叶饭,至今我都还念着呢!」

 

「你那也只是帮蓝雨府拉了益处,」王德妃轻摇罗扇,「想当时冷宫之祸,只有我们微草府实打实的资助皇上,弄来了钱粮草秣和禁军人马,这才让皇上有了起事的凭借,是以我现在圣眷荣宠在身也是很自然的。」

 

众人掩嘴微笑,皆不回话,才不想理这王德妃呢。

 

 

楚云秀眨了眨眼,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心想一定是好几天没看剧了,这忙碌的集训生活搞得自己都快神经错乱,晚上回房还是偷偷用手机看直播吧!

 

这时候,叶修和周泽楷走进交谊厅,找了一张没人的沙发坐下,周泽楷手上拿着一袋栗子,手脚利落剥了一颗递给叶修,笑得十分腼腆。

 

周美人心想:「一群渣渣,也不看看皇上的新宠是谁?」



评论(90)

热度(9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