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初琉里

12月了

【全员粮食向】汝等是人是狼(1)+(2)

说明:

一直很喜欢看狼人杀或杀人游戏设定的全职文,不过找来找去都没几篇QAQ,也感谢之前推荐文章给我的人,吃到没得吃之后决定自己来写!XD

基本上这系列应该是粮食向,觉得有CP成份我会标明的,如果没有标就说明都是友情向啦!

游戏主要参照「汝等是人是狼」这款网页游戏的规则,为了套入荣耀会增加一点额外的游戏元素。

如果没玩过的人就跟着叶神一起由教学场开始看起吧!我会尽量写得简单好懂一点的

 

 

 

 

 

全明星第二天,主办的兴欣战队向观众介绍这次荣耀更新的游戏。每年全明星周末,荣耀都会推出小游戏,让玩家在竞技、副本攻略以外,还有其他的休闲选择。

 

不同于前几年的跳水、丢沙包等竞赛操作,这次官方更新的是偏向于语言推理的人狼游戏。

 

不免俗的,职业选手也要来现场示范一下。

 

 

 

—汝等是人是狼 新生代篇(1)—

 

「上台前都看过规则了吧?现在紧张也没用了,大家都是第一次,直接来吧!」负责主持的是本以为可以在后台偷懒一天的叶修。

 

被选中的新生代选手们进入台上封闭的对战室,此时,会场也投影出人狼游戏的场景和参加角色。

 

兴欣战队—一寸灰(乔一帆)

蓝雨战队—流云(卢瀚文)

嘉世战队—战斗格式(邱非)

霸图战队—长河落日(宋奇英)

呼啸战队—韶光换(赵禹哲)

雷霆战队—鸾辂音尘(戴妍琦)

微草战队—木恩(高英杰)

 

8人场:5村民/2人狼/1占卜师 (无遗书)

 

 

 

全息投影画面出现,是一个村庄场景,角色们在空地围坐成一圈,空地中央有一道银白色光柱。

 

「这个游戏分为人狼阵营村民阵营,人狼白天混杂在村民中,夜晚会变身为狼咬死一位村民。」

叶修开始介绍游戏规则,「人狼知道同伴,村民却不知道谁是人狼。白天,村民可以互相讨论,投票吊死一个怀疑是狼的人。」

 

叶修:「就这样日夜交替,先达到胜利条件的阵营赢得胜利,村民阵营的胜利条件为『消灭所有人狼,人狼阵营的胜利条件为『村民数量减少到等同人狼数量

 

「村民之中有一个占卜师,每晚可以选定一个人,占卜他是人是狼,若是夜晚结束占卜师没有死,早上他就能看到那个人的占卜结果。」

叶修继续说道:「占卜师的资讯对场上的推理非常重要,请好好努力吧!」

 

「不废话了,反正第一局是教学局,我们开始吧!」

 

叶修宣布开始后,游戏画面一暗,村庄场景进入天黑模式,圆月高挂在夜空上,角色们都消失了,空地四周的房屋亮起灯。

 

「好了狼宝宝们,现在你们可以用人狼频道和同伴打字交谈,不过第一天晚上为了让大家享受游戏乐趣,你们只能咬一个叫做替身君的系统角色,我设定的替身君是一个拳法家……」

 

(现场响起霸图粉嘘声)

 

「对,就是那个拳法家,在人狼的操作介面可以选择咬他,点下去吧!」

 

「占卜师,现在可以选择要占卜谁了,天亮后才能看到结果。」

 

「至于可怜的村民们,晚上是没有事情可以做的,只能祈祷自己不要被咬了。到这边有问题的人,可以用GM频道向我提问。」

 

「因为是教学场,观众朋友们是可以看到角色身份的,我们看下去吧!」

 

此时,会场内除了最大的全息投影外,还多了几个子屏幕,显示当前正交谈的人狼频道,以及占卜师的介面。

 

战斗格式[人狼]:一帆前辈?你好。

一寸灰[人狼]:你好,有点紧张呢!请多指教。

战斗格式[人狼]:今晚只能咬替身君。

一寸灰[人狼]:嗯,要不要讨论一下早上的投票?

战斗格式[人狼]:建议看明天早上的讨论风向,没有意外的话,就投给除了我们以外可疑的人?

 

叶修:「人狼们进行了一番感人的交流,夜晚过去了。」

 

—第二天白天—

系统讯息:发现了拳法家【小漠孤烟】的尸体(剩余人数:7人)

 

(现场响起霸图粉嘘声)

 

流云:早安!!闷死我了!晚上好无聊啊!什么事也不能做!

鸾辂音尘:我也是!居然没有任何身份呜!

韶光换:你们的意思是你们都是村民吗?

长河落日:这个游戏是语言推理游戏,狼人也会做出村民发言的,刚才说不定就有人说了谎话。

流云:好可怕!!!

战斗格式:我们之中不是有个占卜师吗?占卜师应该有昨晚的占卜结果吧?要说出来比较好吗?

木恩:说出来的话,狼就知道谁是占卜师了吧?

长河落日:因为没有遗书设定,我想占卜师最好占卜到谁是狼就说出来,这样我们至少也能抓到一只狼。

长河落日:最晚明天,占卜师一定要出来,假设占卜师昨晚和今晚都没有占卜到狼,那么我们也有两个确定是村民的名单,加上占卜师就是三人了。当然也有占卜师今晚就被咬死的可能性,那就没办法了。

流云:厉害!!

木恩:有道理。

韶光换:占卜师昨晚占卜到狼的话就出来啊!

……

鸾辂音尘:看样子没有呢!

一寸灰:就今天的讨论,还是不太确定谁比较可疑。

木恩:嗯。

韶光换:那今天要吊谁?*

一寸灰:我们自由投票的话,有机会把狼投出去吗?

战斗格式:散投的话也许明天可以看票型分析谁是狼

长河落日:从人数来看,只有三次吊人的机会,今晚没吊到狼情况就非常严峻了。

 

叶修:「好的!大家都非常认真啊!现在到了投票时间不能再交谈了,请各位按下投票处死的选项选择要处死谁吧!票数最高的人会被送到天国区,可以在天国区继续观看游戏进行。」

 

投票结果:【韶光换】被表决处死(剩余人数:6人)

(*注:类似「要吊谁」之类的死语千万别乱说)

 

—第二天晚上—

战斗格式[人狼]:从白天的对话来看,看不出谁比较像占卜师,今晚咬奇英吧!不管他是不是占卜师,都非常棘手。

一寸灰[人狼]:明天可能会占卜到我们其中一个吧?就算没有,公开了两个人的村民身份,投票对我们也很不利。

战斗格式[人狼]:看情况扰乱场面

 

叶修:「今晚狼人的目标会是谁呢?喔,占卜师的目标是他啊,呵呵。」

 

—第三天白天—

系统讯息:发现了【长河落日】的尸体(剩余人数:5人)

 

 

木恩:奇英死了!

战斗格式:看来狼觉得他是占卜师……

流云:他昨天说了那么多,要我是狼也先咬他!

鸾辂音尘:喔?你这话很可疑喔!「要我是狼什么的……」

流云:什么啦!我是村民!村民!

战斗格式:我们都没办法证明自己是村民,只能让占卜师来证明了。

流云:对喔!占卜师可以出来了吧!告诉我们占卜结果!

木恩:我是占卜师,昨晚占卜了一寸灰,一帆是狼。

一寸灰:不!我才是占卜师,这么看来英杰肯定是狼了,否则没有必要说谎。

流云:怎么回事?怎么会有两个占卜师啊?

鸾辂音尘:肯定有一个是假的!

一寸灰:昨晚我占卜了鸾辂音尘,她是狼。前一天晚上我占卜的是流云,他是村民。这样就很清楚了,狼是鸾辂音尘和木恩。

鸾辂音尘:不!我是村民!呜呜呜,居然黑我!

流云:可是一帆说我是村民,他应该是真的吧?

木恩:我才是真的!

战斗格式:两个人当中有一个是狼,一个是占卜师,就算说你是村民也不一定是真的占卜师。

战斗格式:对了英杰前辈,如果你是占卜师,应该还有第一天的占卜结果吧?

木恩:我第一天占卜的是长河落日,但已经被咬死了。

战斗格式:原来如此。

鸾辂音尘:我是人我是人啦!一寸灰肯定是狼了。

一寸灰:不,你们才是狼。

战斗格式:我建议今晚村民先投给妍琦前辈,观察一个晚上吧!

 

叶修:「好的,投票时间到!请投票吧!」

 

投票结果:【鸾辂音尘】被表决处死(剩余人数:4人)

系统讯息:游戏结束,狼人阵营胜利

 

鸾辂音尘:可恶!我就知道!狼就算了,连小卢都投我!

长河落日:邱非很厉害啊,利用投票开始前下了一个指令,摇摆不定的话很容易照做,仔细想想,如果两狼还在场上,今晚没吊到狼村民方就输了。

流云:可恶!我被骗了!

鸾辂音尘:呜呜呜!

木恩:一帆真厉害!

一寸灰:哪里……,抱歉,那种情况下只能这么做。

木恩:跟一帆当敌人果然很辛苦。

长河落日:恭喜狼阵营,果然第一天没吊到狼对村民很不利。

战斗格式:嗯,运气成分,承让了。

 

叶修:「这场游戏是人狼阵营赢啦!唉!你们一个个都这么少年老成,这样不行,赢了就应该嚣张一下。」

 

叶修:「接下来第二场游戏,请观众一起来猜猜看大家的身分。」

 


—汝等是人是狼 新生代篇(2)—

 

叶修:「我们再来一场,这一次会加入更多职业。」

「村人阵营新增两个角色,灵能者和猎人。灵能者可以验尸,知道前一天表决处死的是人是狼,对于鉴别占卜师的真假很有帮助。猎人每天晚上可以选择守护除了自己以外的一个对象,不会被人狼咬死。

「人狼阵营也加入一个新角色——狂人,狂人被占卜后显示为村民,但胜利条件与狼侧相同,在计算胜利条件时,狂人是当成村民人数计算的,所以也可以考虑下自己牺牲的可能性。」

「那就开始第二场吧!」

 

会场再度投影出游戏场景和参加角色。

 

兴欣战队—寒烟柔(唐柔)

兴欣战队—包子入侵(包荣兴)

兴欣战队—毁人不倦(莫凡)

兴欣战队—小手冰凉(安文逸)

兴欣战队—昧光(罗辑)

蓝雨战队—流云(卢瀚文)

嘉世战队—战斗格式(邱非)

霸图战队—长河落日(宋奇英)

虚空战队—青之驱(盖才捷)

神奇战队—贝克克(郭少)

三零一战队—潮汐(白庶)

 

12人场:6村民/2人狼/1狂人/1占卜师/1灵能者/1猎人 (有遗书)

 

叶修:「这次不透漏身分配置啦!大家一起猜猜谁是狼吧!对了,触摸广场中央的光柱可以看每天死亡名单和投票结果,对推理会有帮助的。那么,进入夜晚!」

 

场景暗下,角色们从空地消失。

 

「第一晚狼人只能咬替身君,这次我设置的替身是一个剑客......」

(选手席传来黄少天的抗议)

「占卜师可以选择占卜的对象了,猎人今晚不能行动,灵能者,这一晚你没有事情可做。」

「这场是有遗书的,每个人晚上都要记得更新遗书,把得到的情报和推理都记录下来啊!」

 

—第二天白天—

系统讯息:发现了剑客【话太多】的尸体(剩余人数:11人)

【话太多的遗书:我话太多太吵了】

 

(选手席上传来黄少天的怒吼)

 

贝克克:早安!我先说,我只是个普通的村民,我会努力抓狼的!

战斗格式:我也是村人,大家加油

流云:你们就说吧!我已经不会相信任何人了

潮汐:看来已经被玩坏了

长河落日:没错,这个游戏就是要分辨话术和真实的资讯

流云:先把懂战术的投出去吧?如果他们是狼就太可怕了!我提议先把宋奇英投出去!

青之驱:[汗]

长河落日:可惜,我是占卜师,把我投出去村人就没希望赢了。昨晚我占卜了邱非,他是人。

昧光:不,我才是占卜师,昨天晚上占卜了包子,他是村人。

包子入侵:你占卜我?你那么不相信我?我对你太失望了!

昧光:这是游戏好吗......

潮汐:两个占卜师,其中一个是狂人吧?

小手冰凉:也有可能其中一个是狼,总之有一个是非村人侧就是了

寒烟柔:看不出来谁才是真的

长河落日:看下去就知道了,猎人先别出来,今晚守护我,只要能占卜到狼,村人胜利的机会就提高了

昧光:我才是真的,猎人今晚保护我

包子入侵:小弟,我保护你!

潮汐:包子这是自认猎人吗?

包子入侵:不,我是流氓

昧光:算了,继续讨论吧......

战斗格式:两个占可以说一下你们占卜的理由吗?

昧光:我占包子是因为,即使他是村人,可能也会说出扰乱场面的话,先确定他的阵营比较好

长河落日:我占卜邱非是因为他上一场表现不错,想先确认他的身分

流云:听起来都很有道理,这样要投给谁啊!

寒烟柔:莫凡说点话吧!在吗?

毁人不倦:村人

流云:就两个字?

小手冰凉:对他来说已经很难得了

 

叶修:「时间到!进行投票。」

 

投票结果:【毁人不倦】被表决处死(剩余人数:10人)

(*注:无口的人对场上资讯交流没贡献,很容易被投出去)

【毁人不倦的遗书:村人】

 

—第二天晚上—

[人狼1]:分不出谁是真占,我猜猎人今晚也会选择守护他们其中一个,先咬个看起来有职业的人吧

[人狼2]:谁感觉是猎人呢?(马赛克)或(马赛克)吧?

[人狼1]:猎人应该不会太高调,可以试试

[人狼2]:如果明天被占到的话就自认灵能者,遗书也记得留灵能遗书

[人狼1]:没问题

 

 

叶修:「狼人们进行了一番感人的交流,猎人请选择守护的对象,不能守护自己,灵能者,明天早上起来你可以知道昨天被处死的是人还是狼。」

 

—第三天白天—

系统讯息:发现了【潮汐】的尸体(剩余人数:9人)

【潮汐的遗书:我只是个普通村人】

 

 

贝克克:白庶死了!

小手冰凉:狼人觉得他有职业吧

流云:因为他是骑士?这仇恨也拉太大了吧?

昧光:昨晚占卜的青之驱,他是狼!

长河落日:昨晚占卜了小手冰凉,是村人

寒烟柔:总算占到狼了!太好了

贝克克:喔喔喔!开始精彩了!

战斗格式:帮大家整理一下场上资讯,目前有两个占一真一假,占卜结果如下

 

昧光——包子入侵(人)、青之驱(狼)

长河落日——战斗格式(人)、小手冰凉(人)

 

战斗格式:今天投出【青之驱】,明天灵能出来报验尸结果,就可以确定真占了

青之驱:我就是灵能,我已经知道了,真占是长河落日,昧光是假占,今天投昧光,就算他是狂人也不亏

流云:我才是灵能啊!!那个是假的!今天投死他!另外为什么邱非还没死呢?不会是狼吧?

长河落日:邱非是我占卜的村人,他不是狼。确实对面占卜如果是狂人跳的,因为狂人并不知道狼是谁,也有可能黑到狼,但瀚文跳灵能也有可能是狼。

寒烟柔:两个灵能,你们先把验尸结果报出来吧!

流云:【毁人不倦】是人

青之驱:【毁人不倦】是人

小手冰凉:两个人的灵单一样,没办法分辨真假,不过至少我们可以知道第一天投出去的是人,场上还有两只狼

包子入侵:我小弟怎么可能是假的,当然是投他占出来的狼

寒烟柔:反正两个灵能里面必有一狼,都投死就好了吧

贝克克:简单粗暴,我喜欢!

小手冰凉:现在人数还够,全吊了比较保险

战斗格式:那今天先投黑单的灵能【青之驱】吧!明天把【流云】出了

 

寒烟柔 投票给→青之驱

包子入侵 投票给→青之驱

小手冰凉 投票给→青之驱

昧光 投票给→青之驱

流云 投票给→青之驱

战斗格式 投票给→青之驱

长河落日 投票给→流云

青之驱 投票给→流云

贝克克 投票给→青之驱

 

投票结果:【青之驱】被表决处死(剩余人数:8人)

【青之驱的遗书:我是灵能者,第一天被投死的毁人不倦是人】

 

叶修:「村民做出了他们的选择。进入夜晚!」

 

—第三天晚上—

 

[人狼1]:只剩下我一只狼了

[人狼1]:不过认出真占了,不知道猎人死了没,猎人死了遗书也不会自认猎人,有点麻烦,是不是该冒险咬真占?

[人狼1]:咬了真占他们为了保险起见会把另一个占卜投掉吧!也许可以让狂人替我多挡一天

 

叶修:「我们的狼宝宝们今晚要咬谁呢?占卜师今天晚上要占谁呢?呵呵。」

 

—第四天白天—

系统讯息:昨天晚上没有人死亡(剩余人数:8人)

 

流云:平安夜!

贝克克:猎人守护到了吧!

昧光:昨晚占卜了贝克克,是人。

长河落日:昨天晚上占卜了寒烟柔,是人。

寒烟柔:又没占到狼呢!

小手冰凉:今天把【流云】投出去吧!保险起见

包子入侵:投投投!

流云:我都说了我是真的灵能,现在能确认了,昨天吊死的【青之驱】是狼

小手冰凉:我们没办法确定你是不是真的灵能,只有全吊死才能保证死一只狼

 

战斗格式:更新一下资讯

 

昧光——包子入侵(人)、青之驱(狼)、贝克克(人)

长河落日——战斗格式(人)、小手冰凉(人)、寒烟柔(人)

 

战斗格式:这天照理来说应该吊瀚文前辈,不过我有重要资讯,我是猎人,昨天晚上守护的是【昧光】,所以他是真占的机率很高,也就是说他占出来的名单很有可能是真的

 

长河落日:这不一定,如果昧光是狂人出黑单,青之驱是村人,狼人已经知道我才是真占了,也很可能利用这种心理,去咬狂人来误导推理,而且咬死狂人,我这个真占第二天很有可能会被投出去

 

小手冰凉:没错,也有这种可能性,不过现在除了邱非没人认猎人,而昨晚确实是平安夜,他应该就是猎人了,可以排除一个可疑名单,既然没占出狼,今天还是把流云投掉

 

昧光:在我的立场已经知道流云是真灵能了,不过你们要投就投吧!现在场上存活名单都被占过,我要开始去占对家占卜的名单,如果还找不到狼,那长河落日很有可能就是狼占,猎人今晚请守我。

 

寒烟柔 投票给→流云

包子入侵 投票给→长河落日

小手冰凉 投票给→流云

昧光 投票给→长河落日

流云 投票给→长河落日

战斗格式 投票给→流云

长河落日 投票给→昧光

贝克克 投票给→流云

 

投票结果:【流云】被表决处死(剩余人数:7人)

【流云的遗书:我是真的灵能啊!验尸结果:毁人不倦(人)青之驱(狼)场上还有一狼!!】

 

—第四天晚上—

 

[人狼1]:只能尽力了!先把猎人咬死!

 

—第四天白天—

系统讯息:发现了【战斗格式】的尸体(剩余人数:6人)

【战斗格式的遗书:猎人,守昧光出平安夜,如果游戏没结束请以昧光是真占的角度来推,他验过的白单包子入侵、贝克克不要投】

 

长河落日:昨晚占卜了【包子入侵】,是狼。我认为昧光是狂人,所以狼才会去袭击他,而且很大的可能是他的白单里面有包到狼,果然没错,包子是狼。

长河落日:另外我们投出去的流云应该是狼,所以今天投了包子,游戏就结束了,而且从昨天的投票结果也能看出,包子是想趁机把我这个真占卜投出去。

昧光:占卜了【小手冰凉】,是狼!

昧光:首先,由于狼咬过我,所以我推测长河落日应该不是狼占,不然我被咬死后,隔天狼占一定会被投掉。

昧光:那么我没验过的除了猎人邱非,就只剩下小手冰凉和寒烟柔,占了小手冰凉是狼,今天全票投小手冰凉,村人就胜利了。

小手冰凉:我是村人,长河落日是真占,今天投包子吧!

包子入侵:我怎么可能是狼!小弟跟我一起把他干了!

贝克克:结果是兴欣战队的对决吗?我是比较相信猎人的,我投小手冰凉

寒烟柔:反正两个占卜的说法都是只剩一狼,游戏没结束的话,明天再投死另一个也行

 

寒烟柔 投票给→小手冰凉

包子入侵 投票给→长河落日

小手冰凉 投票给→包子入侵

昧光 投票给→小手冰凉

长河落日 投票给→包子入侵

贝克克 投票给→小手冰凉

 

投票结果:【小手冰凉】被表决处死(剩余人数:5人)

系统讯息:游戏结束,村民阵营胜利

 

叶修:「辛苦了辛苦了!邪不胜正啊!我们来看一下角色名单!」

 

兴欣战队—寒烟柔(唐柔)【村人】

兴欣战队—包子入侵(包荣兴)【村人】

兴欣战队—毁人不倦(莫凡)【村人】

兴欣战队—小手冰凉(安文逸)【人狼】

兴欣战队—昧光(罗辑)【占卜師】

蓝雨战队—流云(卢瀚文)【灵能者】

嘉世战队—战斗格式(邱非)【猎人】

霸图战队—长河落日(宋奇英)【狂人】

虚空战队—青之驱(盖才捷)【人狼】

神奇战队—贝克克(郭少)【村人】

三零一战队—潮汐(白庶)【村人】

 

—反省会—

小手冰凉:我不应该这么冲动去咬占卜,被护出平安夜之后显得可信度很高,就对狼很不利了

青之驱:从占卜的白单去咬也许比较好吧!咬邱非或包子应该都可以,邱非还是猎人呢!

小手冰凉:咬狂占说不定也行,可以用反逻辑误导场上把真占投出去

长河落日:我也有待改进,狂人不知道狼人是谁,只能一直出白单,这样太被动了,在小盖被占到的那天,我应该也跟着出黑单,说不定可以让他们把两个灵能放置,先投掉一个村人

 

「好了好了!你们年轻人不要这么认真啊!」叶修说:「现在该老家伙上场了!」

 

—第二场完—


评论(14)

热度(121)